加入收藏
首页 > 后勤资讯 > 正文

我校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会议

作者: 时间:2018-12-01 点击数:

我校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会议

-----转载于后勤管理处微信平台

    为进一步摸清我校国有资产家底,加强国有资产管理,确保账实相符,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率,根据市财政局资产管理工作会议精神,11月29日下午,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会议。本次会议由副校长王双库主持,校长云电军出席,各二级学院、各行政部门一把手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共计8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
    首先,后勤管理处处长赵印岐从国有资产概念、校发红头文件《国有资产管理实施细则》、国有资产管理软件和资产清查核实方案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,为参会人员做了进一步培训,并对固定资产认定标准、各类资产入账要求及数据汇总方面做了详细讲解。

    然后,校长云电军根据本次会议主题做出了以下几点工作要求: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,要讲政治、讲规矩、讲担当;二是及时各部门要及时召开资产清查专题会议,做好资产清查前期的宣传教育动员工作;三是强化责任意识;四是严格执行资产交接程序。云校长强调指出资产清查工作务必责任分工到人,不得有“新官不理旧账”的现象发生,各部门要积极全面推进资产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。

    最后,副校长王双库针对会议精神做出如下工作部署:一、严格遵守资产清查程序,合理安排清查资产时间,各部门要高度重视,确保清查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;二、按照“统一领导、归口管理、分级负责”的原则,部门间要明确分工,密切配合,加强沟通协调,做好清查工作;三、各部门对清查出的资产损溢情况逐级上报,做好资产清查分析报告,以确保账账核对、账实核对都要落实到位,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,做到全面清查,不留死角,确保清查结果真实可靠。

     本次会议,为我校资产清查工作指明了方向,对规范我校资产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,为下一步的资产清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
摄影:冉德峰

文字:李爱东

版权所有:沧州师范学院后勤管理处 0317-56677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