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
首页 > 规章制度 > 正文

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应急预案

作者: 时间:2021-08-21 点击数:

 

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应急预案

 

为预防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,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做好抢救和消除隐患工作,特制订本方案。

一、原则

1、教育性原则。

①经常召开安全工作会议,不断强化安全工作要求,使后勤中心全体同志高度重视安全工作;

②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,规范安全工作管理,使安全工作做到经常化、制度化;

③坚持责任到人,强化安全督查。

2、预防性原则。

坚持预防为主,防患于未然;一旦出现突发情况,即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,尽可能将损失和影响消除或降到最低程度。

二、组织

组长:李金鑫 孙宏超

成员:韩忠达 张东生 孙晓冬 张金合 刘青山 李金来

三、后勤服务中心突发事件分类:

1、食品安全 2、卫生安全 3、供电、供水、供暖安全

四、应急响应过程和应急处理程序

1、接警与通知:事故发生后,在场人员必须立即将所发生的事故的情况报告安全应急小组,应急小组必须掌握的情况有:事故发生的时间与地点、种类、强度、危害;在基本掌握事故情况后,领导小组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,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救。同时向教育局领导、公安机关、报案并配合公安部门开展工作,还应根据需要通知急救、医疗、消防等部门参与现场救护。

2、报上级有关部门。

五、事故调查

1、配合上级部门进行事故处理及调查工作。调查事故原因,整理事故记录,形成书面报告。

2、向教育局报告事故处理结果。对违反本预案,不履行应急救援工作的,发布假消息的,不服从已经救援指挥的人员进行处分,构成犯罪的,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。

3、总结经验教训,查找制度、政策、设施等存在的问题,制定防范措施。

 

 

 

后勤服务中心

20171010

 

版权所有:沧州师范学院后勤管理处 0317-5667756